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蒸汽裂解装置最大地下管安装完成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裂解装置 炼化工程

    十建中科炼化工程项目部精心组织,参战施工队70天艰苦奋战,到11月30日,中科炼化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最大直径地下管道安装完成,按期实现中科炼化项目“百日劳动竞赛”控制点。
 
    该装置地下管总长8808米,其中最大管直径2米的地下管道有360米,由38节管段组对焊接而成,管沟最深5.4米,因地处海边水位较高且地质松软,再加上广东湛江地区下雨频繁,又与土建施工深度交叉等,地下管安装急难险重。
 
    十建对此周密计划安排,首先按照规范开挖了长200米,上口宽22米,下地宽11米,深5.4米,可放置两根管道的宽大地下管沟,又在132米长的地质松软地带,打下了长6米的钢板桩330根,有效阻挡了管沟边坡烂稀泥土的坍塌,还深挖蓄水坑并配备6台大功率机泵,安排专人昼夜进行抽水,确保地下管安装不受下雨和渗水影响。
 
    在最大地管安装中,针对地管20毫米的壁厚,十建在开工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质量专项培训,严细安全技术交底,施工中严格管道坡口打磨、焊口组对,焊缝氩弧焊打底、电焊盖面等跟踪监督检查制度,与业主、监理进行三方共检制度,每一道焊缝都进行100%的超声波+煤油渗透检测;另外对所有管口部位用电火花检测仪对地管防腐层进行检漏,用漆膜测厚仪对地管防腐层厚度进行检测,用拉力计测量地管防腐层的粘结力等,确保地下管安装“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最大地下管的安装完成,为其它地下管的安装连接、下一步该区域进行管廊基础施工、大型设备吊装机械占用场地等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