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举办河流溢油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志坚 许德刚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庆油田 环境监测

    12月5日,集团公司举办河流溢油“1+8”环境应急监测演练,致力于建设一支“冲得上、打得赢”的环境应急监测快速反应团队,提高集团公司应急监测能力和实战水平。
 
    演练由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组织,集团公司环境监测总站(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HSE检测中心)牵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环境监测评价中心等8家区域环境应急监测中心参与。整个演练过程通过通信设备、车载摄像设备,借助4G网络将演练现场视频同步传输到指挥部。演练采取现场实战、远程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演练踏勘环节首次运用无人机遥感监测这一先进技术手段,实际水样检测分析全部在现场环境应急监测车载流动实验室内完成。演练历时1小时10分,参演单位配合默契,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演练。
 
    通过演练,检验了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对河流溢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能力,验证了环境应急监测车载流动实验室、环境应急监测系统在事故应急监测中的联动作用,为快速处置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