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航母辽宁号烧的为什么是重油?重油是什么油?

日期:2018-12-25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油 航母 燃料油

    航母辽宁号烧的为什么是重油?重油是什么油?
 
    辽宁号是我们国家第一个航空母舰,代表我们国家在军事方面的进步。辽宁舰的动力装置采用的是蒸汽轮机,这种装置是需要用油的,不过辽宁号用的可不是普通的汽油、柴油,而是重油。今日话题,为什么辽宁号烧的是重油,重油是什么?
 
 
u=1117235074,270958124&fm=173&app=49&f=JPEG
 
    重油呢就是一种很重的油,呃!好了,不和大家开玩笑了。重油又称为燃料油,它是一种暗黑色的液体,它是原油提取汽油,柴油之后剩下的油。这种油比较粘稠,辽宁舰之所以用这种油,就是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便宜,重油的价格是柴油价格的三分之一,就这样,人们每次给辽宁舰加满油,都需要一千多万。
 
    而且辽宁舰加满油之后,还是要到处走到的,如果人们把重油换成柴油的话,那仅仅是燃油费这一项的支出,就要提高三倍的价钱。重油比较粘稠,很少会出现泄露的情况。汽油和柴油都是一种液体油,在辽宁舰上使用汽油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漏油的现象。小编就想说了,那漏的是油吗?
 
    那是真金白银在无缘无故地走呀。即使是强大的中国也受不了它这么流呀。而且重油整体比较粘稠,密度很高,在一种热量很高的液体,在相同体积下,重油的燃烧时间比汽油和柴油更长一些。基于以上几方面的考虑,人们就把重油作为辽宁舰的燃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