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南石油局高效推进页岩气产能建设

日期:2018-1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林 袁鹏 杨婧 肖燕 任远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7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 页岩气 气田

    加快推进页岩气产能建设,开拓增储上产新阵地,是西南石油局实现百亿气田建设目标的重要支撑。在威荣、永川、林滩场等五大页岩气区块建设中,西南石油局调集精兵强将,优化方案设计,加快推进页岩气高效开发。
 
    在项目建设中,页岩气项目部狠抓科技创新管理工作,推广运用高性能水基钻井液等新工艺运用和试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力推进了产能建设步伐。
 
    项目部试验推广井工厂开发模式,每个平台在同一井场上可以打6到8口井,大大提高了建井效率。同时,优选高效破岩钻头、轨迹控制工具等技术措施,初步形成了适合的提速提效技术体系。“与2017年5口完钻的评价井平均指标相比,钻完井周期缩短56.5天,钻速提高2.64 米/小时。”项目部钻完井部主任郑平如是说。
 
    截至12月23日,该项目部已完成14个平台钻前施工,正钻井44口、新开钻10个平台40口井,完成进尺12.26万米。新建完工地面工程9项,并已启动气田产能建设35千伏供电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