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发布新年1号文全面部署HSSE管理

日期:2019-01-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3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安全生产

    新年伊始,金陵石化发布2019年1号文,全面部署HSSE管理,着力提升安全环保管理的有效性和穿透性,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新业绩,为建设世界领先炼化企业保驾护航。
 
    该公司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至关重要的一年,是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公司面临的安全环保压力不断加大,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强化安全环保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身心健康、严细实恒”的 HSSE新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好HSSE管理工作。
 
    该公司首先明确了HSSE管理的总体目标,坚决避免发生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最大限度实现安全生产“五个为零”的管理目标,持续推进清洁生产,提升环境综合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提升公司HSSE管理水平。
 
    该文件牢牢把握从严管理总要求,以HSSE体系建设运行为主要抓手,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主线,提出了企业HSSE管理的10项重点工作。一是建设HSSE管理体系,提升HSSE工作的系统化管理水平;二是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抓住HSSE管理重点,从严过程安全管理;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直接作业环节标准化管理;五是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六是实施全员全面健康管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七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八是抓实HSSE文化和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九是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加快安全环保新技术应用;十是以创建绿色企业为契机,提升环境综合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