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吉林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10亿方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天然气产量 气田

    截至2018年12月27日,吉林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10亿立方米大关,完成年度计划。
 
    吉林油田在冬季用气高峰期科学调控抢投新井,多措并举扩大挖潜规模,长岭气田生产能力一直稳定在165万立方米左右,日增气达22万立方米。
 
    2018年,吉林油田深挖老区潜力,老气田稳产能力进一步增强。井控储量增加13.4亿立方米,气田整体递减率控制在10%以内,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个油田调整挖潜进展顺利,部署的3口直井投产2口,超前实施水平井3口,预计日产气20万立方米以上。此外,吉林油田还规模实施压缩机连续助排和单井提压增产措施,43口井日增气22万立方米,累计增气4500万立方米。
 
    在新建产能建设方面,吉林油田践行低成本理念,英台深层致密气提产初见成效。针对中浅层气藏储层物性差、低压低孔低渗、敏感性强等特点,这个油田优化气井压裂规模、排量、液量、砂量等施工参数,取得较好效果。2018年实施气井15口,见气率87%。
 
    针对原生气藏物性差、产能低导致储量升级及开发动用困难的现状,这个油田开展致密气成藏条件及富集因素研究,德深80井区落实探明储量1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