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海上第一口有缆式智能注水技术试验成功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孙金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石油技术 中石化

    近日,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注水所牵头负责实施的胜利海上油田第一口有缆式智能注水技术在海洋采油厂CB22FB-15大斜度小套管分注井中试验成功,标志着该项技术普适性更进了一步。

    有缆式智能注水技术主要解决注水井有线投捞测调工作量大、大斜度井测调仪器下入困难以及分层注水量不能实时监测调节等问题,先前首先在陆地油田试验成功,并已成功应用20余口井,取得显著效果。针对海上油田特殊井况,注水所技术人员经过前期周密调研及探索性试验,确认该技术可满足现场实际需求。前期在实验室开展大量的可靠性试验,进行了工具串的整体性能测试,施工过程中又发现斜井段电缆挤压、套变处下入困难、后期精确调配困难等问题,技术组根据现场实际井况、工况对工艺进行了改进完善,将大直径工具小型化设计,过电缆采取刚性保护。技术人员紧盯施工现场,每道工序严密把关、严谨操控,经过连续4天的不间断施工最终成功完井,技术优势和工作态度均得到采油厂及作业施工方的一致好评。目前,CB22FB-15井已完成打压坐封和逐级验封,顺利开井注水,日注水量150立方米,通过分层监控各层均已达到配注要求。
 
    据了解,有缆式智能注水技术可有效解决影响分注井分层注入数据及时、长期、全面获取及在线高效调控的难题,实现油藏注采动、静态资料再认识,为区块精准调控开发提供工程数据及工艺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