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研究游说美国政府、国会 称其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

日期:2019-01-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4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 原油

    《华尔街日报》援引该组织官员称,OPEC正在考虑一项针对美国立法者和白宫的激进宣传。这将是OPEC成立60年来首次对美国发起宣传游说。
 
    宣传的信息很简单:OPEC在帮助美国经济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官员不打算直接与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会面,但游说努力已经箭在弦上。
 
    OPEC成员国们担心,OPEC可能会反垄断法的影响。特朗普政府此前指责,OPEC推升了油价。
 
    多年来,美国对此提出诉讼,称OPEC违反了反垄断法。但由于OPEC成员国享有主权豁免权的保护,案件均已美国败诉告终。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成员提议,在避开豁免问题的基础上提出诉讼,而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也希望避开这些豁免。
 
    美国曾提出一项被称为《打击原油生产、出口垄断组织法案》(No Oil Producing and Exporting Cartels Act,简称NOPEC),可能会将OPEC置于反垄断诉讼之中。
 
    不过,长期以来,该法案长期处于搁置状态,美国历届总统都表示,他们将否决任何将该法案纳入法律的举措。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不同,他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OPEC,指责该组织应对油价高企负责,并敦促该组织增加产出,以释放油价在4年高点附近徘徊给市场带来的压力。这使得OPEC及其实际领导人沙特对他可能推进NOPEC的通过充满担忧。
 
    去年10月,媒体报道称,OPEC已敦促其成员国在讨论政策时不要提及油价,因为他们害怕会被美国以操纵市场为由,在法律上遭到打击。
 
    决定不讨论油价——这是OPEC引导市场预期的一种惯用方式——突显出,特朗普在石油市场上的咄咄逼人姿态让OPEC感到了多大程度的不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