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西北油田四号联原油处理突破2000万吨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清峰 胡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原油

    从西北油田采油二厂生产协调科获悉,截至1月17日20时,四号联建站以来已累计处理国内最稠、硫化氢含量最高的原油达2000万吨、外输气量8388万立方米。且实现了建站来连续1998天零污染、零伤害、零事故的HSE目标。
 
    西北油田四号联合站位于浩瀚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部边缘,于2013年4月10日建成投运,原油年处理规模260万吨。该站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殊荣,是西北油田“四化”建设的优质样板工程,也是我国目前工艺最先进的稠油油气处理站。
 
    建站以来,针对站库偏远、人员少、原油高含硫化氢、超稠油处理难度大等现状,该站牢固树立“产量、安全、成本”三位一体管理理念,30余名员工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推进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内容的“7S”精细化管理和现场目视化管理,精心呵护设备,实现设备完好率98.3%。
 
    该站依托“4455”管理法,通过“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标”落实闭环式安全管理,对进站原油和污水处理严密监控,勤跟踪,勤分析,勤调整,优化每项参数,加密跟踪药剂加注及储罐的温度、液位等情况,严把质量关,实现了系统平稳运行和每天合格交油。该站采取国内首创的“负压气提闪蒸”技术对站内凝液除硫,对每天60余吨凝液安全回收,累计生产混烃97354吨,增效4.3亿元,实现了节能减排和效益最大化。同时,该站通过技改创新深挖效益“富矿”,收集金点子30余条,解决了碱液泵腐蚀刺漏、水区硫化氢腐蚀管道、外输泵泵轴扭矩过大及大罐磁翻板隐患治理等多项难题,确保了平稳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