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茂名石化:扎实做好节前外线路巡检防护工作

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8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生产 中石化

    随着春节假期日益临近,为确保输电外线路的安全运行,自1月21始,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制定《输电外线路巡检安排表》,组织人员按表格中的线路名称,巡检内容(《110kV输电线路检查表》、《35kV输电线路检查表》)、线路长度、杆塔数等共10项要求对共59.098千米长的输电外线路进行特巡。目前,已完成泥烯东/北线、泥烯南甲/乙线、湛江首站输电线等共282基杆塔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的特巡工作 。
 
    为确保春节期间输电外线路正常运行,尽可能排除潜在隐患,持续一周以来,车间对输电外线路逐一进行特巡及测温,重点针对电缆头、导线、瓷瓶、金具等部位进行测温检查,并制定应急方案和隐患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保运单位举一反三检查,要求节前处理完毕,并将处理图片发外线群通报。
 
    1月24日,车间检查化州外线路,发现油北线29#塔被偷挖泥沙,距离塔基已经不足5米,安排线路专管人员温家才在现场竖“严禁偷挖泥土损坏电力设施”警告牌,管理人员吴俊霖联系分部,由机动部督促公路局尽快实施油北线29#塔迁移工作,并安排中海电建带上铁杆和警告牌,在29#塔下面做好硬隔离警戒区,避免进一步挖土。
 
    车间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做到对线路“知根知底”,对沿线群众的工作“心知肚明”,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