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首月石油焦出厂实现开门红

日期:2019-0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裴茂忠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4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油焦 炼销

    新年伊始,茂名石化在中石化炼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优化生产原料,合理安排一、二次原油加工量,两套焦化装置生产满负荷高效运转,石油焦产品出厂保持强劲势头,1月份出厂3.08万吨,为月计划的128.33%。实现了首月生产“开门红”,为公司做大加工量,持续提升效益做出了新贡献。

    去年以来,由于国家对铝和金属硅等行业限产,以及国家环保的要求,造成西南地区铝厂和碳素厂对石油焦的需求也随之放大。经公司计划部门测算,石油焦外卖价格比锅炉烧焦自用,效益更优。
 
    为此,销售部门积极与公司计划、生产、热电分部沟通和协调,向优化要效益。坚持宜烧则烧,宜卖则卖的原则。加大外销量,减少自用量。同时,还加强与中石化炼销公司联系和沟通,加大外销力度,增加外销流向。抓住市场需求回暖时机,紧贴市场,持续推价。销售当班调度加强与茂名西站和铁运分部联系,天天跟踪装车动态,时刻关注焦池库存,较好的保证了装置的满负荷运行。
 
    为加快石油焦出厂外运,实现产品出厂的快捷顺畅,销售中心和铁运分部还加强沟通协调,优化高边车进出厂流程,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最大限度做到多装快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