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争端之损:美原油失去中国庞大市场

日期:2019-02-15    来源:图表家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进口 贸易

 

据最新贸易数据,中国自2018年7月以来没有从美元进口一桶原油。换句话说,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已经放弃了美原油市场。而在贸易争端之前,美元原油出口有20%是由中国进口。每月大约都有近1100万桶的原油由美国运往中国。

自2015年页岩油革命和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取消开始,美原油出口一直持续增长,亚洲原油需求的增长为美原油提供了庞大的市场。

中国一直是亚洲原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1月原油进口量再创新高至1040万桶,并且今年预计该数据将继续强劲上行。

虽然对于美国出口商来说缺少中国的需求也没有减少原油出口总量(原油出口在2018年末持续上升,于10月创7200万桶历史新高)。但长期来看,美国原油缺少中国这一强劲买家是极大损失。

亚洲市场明显是不可或缺之地。由于当前亚洲经济增长速度快于欧洲、加拿大、拉丁美洲,在中国不进口的情况下,亚洲原油需求仍占据美国原油出口一般份额左右。考虑到中国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其原油需求增长速度应排名前列。

对于美国原油出口商来说,损失中国这一稳定庞大的消费者无疑是心痛的;对于中国来说,考虑到原油需求的不断增长,缺少美原油出口商对于进口多元化也是有一定损害的。

分析师团队CME Group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世界原油主要生产商需要一个主要原油消费者,反之亦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