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衢州石油:营销花样翻新 销量开门大红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邱丽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衢州石油 柴油 石油

     “一月,我司汽柴油零售量同比增长10.7%,其中汽油同比增长15.1%,柴油同比增长6.3%,高标号汽油同比增长20.3%,汽柴油同比增幅全省名列前茅,实现了2019年销量开门红。” 

    “春节期间,我司通过增加汽油运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景区周边加油站油品供应、组建“爱心帮扶队”等措施,实现汽油扩销增量,同比增幅达25.3%。”
 
    浙江衢州石油经营管理群里发出这两则喜报后,赢得了一片点赞声。
 
    2018年四季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价差仍保持在高位,竞争主体更加多元化。中海油、中化等公司强势进入衢州市场;调和油、非标油泛滥市场,“自流黑”猖獗,资源过剩局面短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加大了扩销增效的难度。在经营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浙江衢州石油不断翻新营销花样,拓展客户扩销增量,最终在2019年1月份实现了销量的开门红。
 
    划分区块,开展差异化营销。根据油站所处的经营环境,划分为控制区和竞争区,在控制区采取油非互动等常规性的营销,加大30抵10、30抵5的宣传力度,同时以发展微信粉丝为主,及时让顾客知道线上线下的活动,稳住客户;在竞争区加大“666”充值活动的宣传力度,并开展加汽油“送实物”、加柴油送便利店消费券和万能红包活动。
 
    人无我有,创新开展“嗅觉、味觉营销”。在主城区油站增设“爆米花机”,利用“爆米花”的香气,做好“嗅觉营销”,如在马墩口站和龙游二站开展加油送爆米花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借助柴油综合服务站,如在上岩站、华丰站开展加油送面食活动,通过柴油司机的口口相传,让更多的小车司机知晓,因“面”前来加油。
 
    草船借箭,无中生有借流量。衢州石油和多家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双赢促销量,如在营业厅增加“不老神鸡”专柜,作为衢州本地的食品龙头企业,不老神鸡有着巨大的消费群体,通过增设专柜,既方便了油站周边客户的购买,也利用了他们的客户群体增加了加油站的流量;除增加“不老神鸡”专柜外,还开展加油送“桔子养车”洗车劵活动,桔子养车在衢州有十几家连锁店,和对方互借流量,让对方免费提供洗车劵供加油站发放,在帮助对方发展客户群体的同时,也让公司实现了“零”成本营销。
 
    变“广撒网”为“定点垂钓”,锁定客户。在加油站现场进行IC卡宣传,利用公司党、团员的力量,在周末及上下班高峰期,在油站现场对现金客户进行IC卡优势的宣贯、营销活动的解读等,让更多的客户在加油时办卡,拿到资料后,第一时间进行客户资料分析,由客户经理及时主动出击,拓展加油卡新客户开展精准营销,锁定客户拓销增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