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绥中36-1油田病井获新生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钱咏波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石油 出井 落井

2月18日,渤海石油管理局工程技术作业中心传来消息,绥中36-1油田C25HF井历时26小时顺利完成“喉中取鲠”手术,落井电泵机组被成功打捞出井,现场随后下入新生产管柱。目前,该井产液稳定。

C25HF井是一口水平“鱼骨刺”型分支井,是油田主力产油井。1月8日因失电而停井,启泵发现流压降低明显,后井口无液。辽东修井项目组与辽东作业公司油藏人员缜密分析井况,制订了“喉”中取“鲠”的施工方案,尝试打捞以往井内水平段的落井电泵机组,打开地层供液的“绿色通道”。现场监督根据船期合理安排,提前锁定作业人员及打捞物料,确保修井作业顺利启动。

与常规直井打捞作业相比,C25HF井水平井段长、摩擦阻力大,不易起下管柱和传递扭矩。更为“雪上加霜”的是,落井机组的顶部为断裂后的分离器,形状不规则,同时缠绕着小扁电缆和液控管线,打捞难度增加。现场施工人员仔细丈量打捞工具,认真核对下井管柱深度,以开窗捞筒为“镊”,时刻关注悬重、扭矩等参数变化,在复杂的水平井段进行下压、正转和上提等细腻操作,最终成功取“鲠”,帮助病井恢复了“精气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