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大数据护航区域安全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蓬勃 李多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中石油 管道

    为完善管道完整性管理基础数据,强化和提升管道运行管理水平,2月20日,西部管道玉门作业区组织人员对所辖管道三桩设施、已建水工、管道线路地面标识、敏感地段等数据进行全面统计,做好管道线路基础资料的采集、完善工作。
 
    玉门作业区所辖管线范围内地形结构复杂,有水源地、河流、戈壁、农田,给测量工作的准确性带来一定的影响。按照西部管道公司《关于开展管道线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玉门作业区管道巡护人员以雷迪探管仪实测数据和日常管理中掌握的情况为依据,根据管道沿线地形地貌,对于所辖管道区域地形平坦落差起伏不超过2米的地段,每100米进行一次测量;对于地形落差起伏超过2米的地段,每20米进行一次测量;对于农田地段每50米进行一次测量;坡地每20米测一点,平坦地段每50—100米测量一次,以确保管道测量的完整性。
 
    为有效推进管道线路数据采集工作,玉门作业区对已经识别出的高后果区进行拍照留存依据,对于无法判断是否是高后果区而距离较为模糊的地段,管道人员进行徒步勘察,实地测量,以保证高后果区识别和评分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
 
    下一步,玉门作业区将对采集的管道沿线数据进行规整和统计,并绘制完成精确的管道线路走向图,为管道完整性管理和巡护人员了解掌握管道具体走向提供可靠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