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胜利集贤输油站班组安全教育会“走进”现场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李燕生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6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安全环保 油站

    “请大家注意,在启泵前一定要放净泵内气体,否则会造成离心泵抽空的。”2月中旬的一天,上午一上班,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集贤输油站输油机泵房,一位生产值班长在外输油泵旁边走边演示,提醒大家注意纠正一些习惯性违章行为。这是该站班前安全教育会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集贤输油站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倡导标准化作业、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为落脚点,结合本站生产实际,在安全教育方面改变了以往班前安全会上照本宣科的做法,让班前安全教育会“走出”会议室,“走进”生产现场。据悉,班前安全教育会由站领导主持,生产骨干参与,职工自己进行演示,让职工根据自身的经验和认识做安全讲解, 提醒大家在操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过去,强调安全管理时,总是几位领导在絮絮叨叨说安全。现在,这种“一言堂”现象被改变,让每名职工都有机会解说,使得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职工每天与设备打交道,对作业流程有着切身体会,只有熟悉设备和操作的全过程,才能及时发现问题,纠正习惯性违章行为。
 
    讲解员要想在班前安全教育会上给大家做好讲解工作,自己首先要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及各项规章制度,熟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同时在工作中还要注意勤观察、勤动脑,及时发现一些违纪违章现象。该站开展安全教育的新举措,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