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采油一厂掀起春季夺油上产热潮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增气 油井

    在一场春雨中,江苏油田采油一厂沙埝管理区技术干部钱缜钰和陆登峰冒着细雨行进在泥泞的沙20-5井场路上测试功图、称重计量、核实产量……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连日来,该厂百里油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夺油上产景象,全厂干部员工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上产,掀起了新年稳油增气上产热潮。
 
    春节过后,生产部门认真落实公司和厂职代会精神,迅速收心进入新一年工作状态,先后组织召开工作量安排会、油水井动态分析会、热洗加药论证会、疑难井“会诊”等专题会议,及时分析全厂原油生产存在的问题,以时不我待保产量的行动,优化增油方案,深挖老区潜力。
 
    生产部门坚持“措施效益评价”“注水稳产”“精细管理提高油井开井率”等理念不动摇,进一步摸清家底和潜力。近期,两所、生产运行中心等深化选井选层研究,优化措施时机,加快工作量进度,取得了阶段效果。曹13-2、邵23-4井等实施补层措施后,均取得不错的效果。永50-1井实施上返后累计增油332吨。真武、沙埝两个采油管理区优化油井工作制度,选取20口提液井,增油效果显著。2月份,全厂共实施高效措施井19井次,日增油55吨。
 
    做实老区精细注水,打好存量阵地仗。一厂全面推进精细注水三年计划,积极筹备厂注水工作会,树立“把水量当产量,把改善水质当增产措施,把注采完善当滚动增储”理念,全面总结水动力试验区的经验。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技术人员稳步开展“月配旬调”工作,结合功图情况、液量和动液面情况对4个管理区的27个井次进行调参,预计日增油22吨。真35区块经过地面治理,解决了管网堵塞不畅等问题,区块注水见效,其中对应的真35-8、真35-4井日增油3吨。目前,地质人员针对能量较弱井区,进一步强化注水,优化注水结构,打通油藏脉络,为后续提液选井做好准备。
 
    针对大型措施成本高、新井投产少的开发困境,技术人员注重应用性价比高的特色工艺,为增产增效提供更有力支撑。近期,一厂进一步加强7口二氧化碳吞吐的措施落实,花32-1完成了1000吨注入,进入闷井状态。花32-3、花X32已见到增油效果,永7平7即将开展气水双向驱。曾有光荣历史的永14平3井损坏套管深度在800-1400米,长度有600米,破漏位置还在不停出砂,技术人员经过多轮次讨论,成果实施了大修手术,让这口功勋井重现活力,日产油达到15吨。此外,他们因地制宜、因井施策,充分发挥“微生物清防蜡、不动管柱酸化、井筒化学降粘、缝内暂堵转向压裂”等工艺优势,有效延长了区块油井检泵周期。
 
    与此同时,一厂领导带头带领相关生产部门纷纷深入到真武、富民、沙埝、兴化等油区现场,进一步加大基层的帮扶指导力度,针对上产起步工作的管理难题、技术瓶颈、产量分解等情况把脉问诊、从严要求,抓好各采油管理区的加药热洗、故障诊断、产量分解等。全厂干部员工正上下一心,以“分秒必争、斤油必争”的劲头,朝着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首季生产“开门红”奋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