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俄天然气管道或将提前通气 沿线各省抢滩登陆!

日期:2019-03-04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 王宜林

    2019年3月3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透露,中俄天然气管道将提前运营通气。

他表示,希望今年12月初,中俄天然气管道能够提前投入运营。“俄罗斯方面已经有这方面的表示,但是我们还没有对外公布这件事情。”

这比之前的运营计划提早了半个月到一个月。

 

王宜林
 

今年用上俄气

王宜林补充说:“我们希望在冬季供暖季的时候提前通气。”

2014年5月,中俄双方签署了总价值超过4000亿美元、年供气量380亿立方米、期限长达30年的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区市,终点为上海市,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

2017年冬季,华北地区一度出现气荒,而2018年,气荒情况得到明显缓解。

中石油是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王宜林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各种准备工作做得比较早,所以不会出现气荒。”

此外,中国一直推进的天然气改革也是缓解气荒的重要因素。

“整个企业、国家层面上都抓得比较紧,今年准备得早,国家对产供储销整个体系建设抓得也比较早。”王宜林表示。

沿线省份担忧份额

当记者问及俄气进入中国后的销售状况时,王宜林表示:“中国的天然气销售市场没有问题,需求还是很旺盛的。”

一位中俄天然气管道所经省份的政府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担忧:“不知道能留给我们省多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方面不久前称,该公司输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建设已完成99%,此外,预计最早将于12月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该项目计划每年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

王宜林此前向记者透露:“天然气价格属于商业秘密,但是很有竞争力。”

王宜林2015年5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此前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