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冀东油田加强辨识擦亮环保“眼睛”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检测 风险

     2月下旬,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环境监测站员工陈星正在进行环境空气硫化氢的测定,这标志着冀东油田2019年环境监测工作的全面启动。

  与以往环境监测工作不同,今年油田的环境监测计划是依据《HJ819-2017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制定的。新的环境监测内容在监测范围、监测频次、监测项目上都有增加。例如,在监测项目中,废水监测增加了苯系物、钒、总有机碳;废气排放增加了硫化氢、苯系物、非甲烷总烃检测;地表水检测中增加了总有机碳、挥发酚、苯系物等项目,年度监测项目累计增加了27项。

  为应对环境监测内容和范围的变化,冀东油田环境监测站对新增加的监测项目进行了风险识别,完成这个项目作业活动的风险辨识活动。同时,强化对新项目的员工培训,重点培训内容包括完善方法验证及质量控制,保证新项目数据准确性;现场取样的布点及现场监测设备原理及熟练操作步骤,确保现场取样的代表性、完整性,不断提升环境监测科学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始终擦亮环境保护的“眼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