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说干咱就干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史毓泉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盛福 管线 改造

     “可惜了,可惜了……”2月13日的夜里,垦利3-2油田机械师武盛福来回踱着步子,双手时不时地比画着。

不远处的生活楼,80后总监程东旭的房间灯火通明,年轻人就是能吃苦啊,武盛福心想,步履匆匆朝程东旭房间走去。

“咚咚咚!”武盛福稍显焦急地敲了几下,还没等房门完全打开,武盛福便连声说道,“那条淡水管线从2014年油田投产一直使用到现在,我参与了它的设计、选型和安装工作。由于不符合现如今油田生产的相关要求,要整体更换。咱们看能不能利用起来?”

“你说得太对了,我也一直在琢磨这事呢。油田有个外委改造项目,供应商报价45万元,太贵了。我看这根淡水管保养得还挺好,可以利用起来。”程东旭看出了武盛福的心思。

“那再好不过了!咱们说干就干,一刻也不耽误!”武盛福喜出望外,两人一拍即合。武盛福决定今晚就开始干。在改造过程中,不仅要增加盲板和改变法兰磅级尺寸,还要重新进行堵漏和保温恢复工作,这无疑给改造工作增添了难度。武盛福现场指挥班组人员,整装待命。随着程东旭一声令下,改造工作迅速展开。

只见武盛福把拆下来的管段移到维修场地,从设计改造方案到打磨、焊接、刷漆,武盛福悉心指导大伙儿直到任务圆满完成。三天后,一条“方”型新管线投入使用。

维修班班组员工纷纷称赞武盛福的功劳。“功劳是大家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武盛福脸上露出笑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