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南海平台高效地完成了贫乙二醇泵换“心”工作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张俊山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 乙二醇 泄露

     2月23日,南海深水番禺34-1平台生产中级杨海泉穿戴好安全帽,穿上工鞋,挎上工具包,劲头十足地走出了中控,迎着海风穿梭在密密麻麻的工艺管线中。杨海泉认真做实每一次巡检,冬季大气量保供以来,他发现了好几个隐蔽漏点,大家都称他为现场“红外成影仪”。

整洁的甲板上,生产系统参数一切正常,这一趟巡检即将告一段落,杨海泉的心里舒服了很多,还轻声哼起了小曲。

“等等!”贫乙二醇泵橇块的一小片水珠引起了杨海泉的注意。

杨海泉蹲下身子,眯着眼睛对泵进行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又拿来抹布将橇块内的水珠擦干净,“扫描”泵的每一个角落,进一步查找水珠形成的原因。

就在杨海泉要起身时,一滴水从泵的机封处落下来,终于让他找到了根源——机封泄漏,但泄漏量很小,经观察平均15秒一滴。

“贫乙二醇泵B泵机封有点泄漏,再生系统共两套设备,另外一套系统的重沸器已经运行了5年,出现了换热板泄漏的现象,现已对其拆卸送检,这台设备万一泄漏量继续增大怎么办?”杨海泉回到中控室,立即向主操杨勇汇报现场的情况。

了解情况后,杨勇说;“马上就要交班,帮我算点数据,或许对你有帮助。”

看着杨勇交给自己的任务,杨海泉有些不解:“这只是些简单的数据,什么时候计算都行,现场的设备问题不及时处理才是大隐患。”

杨勇摇摇头说:“你不用着急,A套设备现已处于‘瘫痪’状态,考虑到B套的贫乙二醇泵泄漏量很小,可以继续运行。”当杨海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杨勇已经把数据都算好了。“维修人员更换贫乙二醇泵这颗受伤的‘心’需要8小时,现在平台剩余乙二醇40立方米,如果该系统停运,只能满足为水下井口注入大概10小时的乙二醇。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加大产量,将水下的乙二醇在平台回收,为贫乙二醇泵换‘心’工作提供更充足的时间,以防特殊情况的发生。”

第二天,维修人员在许可证和维修方案的控制下,顺利高效地完成了贫乙二醇泵换“心”工作。杨海泉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