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第二次页岩油浪潮来袭 美国五年后将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

日期:2019-03-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2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原油 原油出口

    随着美国页岩油的蓬勃发展,OPEC将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失去对市场的控制力。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指出,到2024年,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的下降,OPEC的原油出口能力将有所下滑。
 
    IEA指出,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成长,美国将占到全球新增原油产量的70%。美国有望在近年超越俄罗斯,2024年前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
 
    去年,美国已经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商。
 
    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页岩油平均日产量增加逾200万桶,已达到1210万桶的创新纪录。目前,美国每天出口约1200万桶原油,还有500万桶的石油产品,包括汽油等精炼燃料。IEA表示,到2024年,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再增加400万桶左右。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在声明中表示,未来五年,“美页岩变革第二次浪潮即将来临”,这将改变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的贸易流动,同时也对地缘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石油行业来说,这是非常时期,由于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且地缘政治对油市的影响,变得更加重要。”Birol表示,“我们看到的每个地方,新的生产国涌现,过去的确定性正在逐渐消失。”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近来结成联盟,协调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它石油生产国的石油生产。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去年12月初取得共识,自今年起每日减产120万桶原油,导致经济在经历严重衰退后又面临油价走高局面。然而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亦对OPEC减产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