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研究总院牵头项目获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王凯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藏 注水

     2月26日,从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公司传来消息,由研究总院牵头完成的“油藏生产实时优化与智能调控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于海上部分油藏非均质性强,对该类油藏长期注水很难实现均匀驱替,引发水淹不均等诸多问题。针对此类状况,油田常采用间歇注水、调向注水等方式促进毛细管渗吸作用,扩大注入水波及效率,但仍存在调整时机、调整对象、调整策略难以确定的难题。

为此,研究总院成立联合攻关项目组,创新提出一种能使开发调整方案实时最优化的方法,做到高效开发非均质性强的油藏。该方法基于层系优化及井位优化理论,将最优控制原理和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相结合,实时更新数学模型,得到最优开发调控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