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东方物探加纳首个陆上地震勘探项目鸣金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晔 苏海洋 王凤嘉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勘探开发 中石油

    项目工作量1517平方公里

    比原计划提前93天完成
 
    3月8日记者获悉,由东方物探辽河物探处2257地震队承担的加纳国家石油公司沃尔特盆地二维地震采集项目圆满完成野外采集工作。这是加纳近50年来首个陆上地震勘探项目,对该区域油气发现意义重大。
 
    加纳作为东方物探国际业务重点开拓目标,2015年参与项目竞标,期间经历了加纳国家石油法修订、政府高层变更、激烈市场竞争等多重困难,最终实现项目的成功中标,2017年10月2日,东方物探与加纳国家石油公司正式签署加纳沃尔特盆地二维采集项目合同,进一步巩固了东方物探在西非地区的市场主导地位。
 
    该项目部署工作量1517平方公里,开展地震资料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项目。作为加纳国家重点工程,甲方对项目要求非常严格。工区测线跨度平均近100公里,测线最长400公里,地形复杂,农田、树林密度大,雨季沼泽分布广,河流支流多,地表火山岩出露多,采集作业异常困难。
 
    东方物探充分发挥一体化运作优势,在采集、处理、解释方面持续强化技术攻关,确保作业质量。在项目采集作业中,2257队科学组织,超前计划,克服工区近10万多平方公里大跨度、测线间隔远、雨季地表泥泞、可控震源无法作业等多重困难。一方面利用小型拖拉机钻机、便携式人抬钻机继续进行采集工作。另一方面技术人员利用现场处理剖面成果,提出采用“弯线采集”方法,沿两条相对平缓的公路部署加密测线,强化公路施工管理,控制交通风险和噪音干扰,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推进项目提速提效。在东方物探加纳项目部和2257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344天艰苦奋战,该项目采集作业比原计划提前93天安全、高效完成,获得高品质的地震资料,受到甲方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