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揭阳石油:政企联动合力严打“黑油点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妍 李可园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揭阳石油 加油站 成品油

    2月份以来,揭阳石油以东莞黑油车起火事件为契机,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配合,政企联动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动,在当地形成较大震慑力和影响力。

    精准锁定,宣传发力。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省公司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市场净化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及奖惩措施。发挥一线员工常接触客户、信息灵敏的优势,按区域对油站周边及辖区内非法经营“黑油点”进行地毯式摸查,精准锁定20多个“黑油点”并将信息提供给当地部门,为政府打击整治“黑油点”奠定基础。借助东莞黑油车起火事件持续“发酵”,推送微文。联合当地媒体多角度科普“黑油点”危害,通过对比彰显中国石化诚信经营、质优量足、绿色环保的形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雷霆出击,从严整治。2月份,该公司经理主动拜访揭阳市政府分管领导刘端雄副市长,双方就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推进企地合作等进行交流,建立政企“打黑”联络机制。揭阳市分管公安及分管经信等部门的两位副市长亲自带队,公安、经信、安监、市场监督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一举取缔一处使用“中国石化”字眼经营的非法撬装站,同时突袭榕城区和揭东区等多个非法油品经营点。行动中,该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运输、收储罚没油工作,并在省公司零售中心、数质量科技处等部门支持下连夜将油品进行送检,为公安部门办案定罪提供技术保障,政企联动形成“自流黑”整治的强大合力。
 
    政企联动,形成震慑。为更好推进打黑工作力度,该公司进一步密切政企联系,加大对区内“自流黑”打击,在精准提供线索、处理罚没油等善后工作提供技术、人员、设备支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形成强大的打击犯罪震慑力,打掉“黑自流”嚣张气焰,使周边地区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短期内不敢为、不能为。该公司还联合地方日报社、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曝光,引导公众认识自觉抵制“黑油”,进一步推动成品油市场环境健康发展,为油品营销工作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