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井下研制压裂泵柱塞拆装工具获专利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张兴权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石油技术 石油工程

    日前,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压裂泵柱塞拆卸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公司针对压裂泵的泵柱塞的拆卸安装费时费力,而且极易破坏如盘根等压裂泵的零部件等问题,由204压裂队技术人员攻关研发了压裂泵的泵柱塞拆卸专用工具。该工具包括丝头、调控丝杠、连接器、调控器、弹性缓冲套以及垫圈,弹性缓冲套为一端开口一端封闭的管筒形,弹性缓冲套套设在丝头上,垫圈设置在连接器前端并且与连接器的前端端面相匹配。
 
    该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具体积较小,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油田压裂泵的泵柱塞的拆卸安装效率,同时还能避免在操作中刮伤或者破坏石油压裂泵的零部件,另外还有效降低了自身的磨损,解决了现场空间狭小的问题,延长了使用寿命。
 
        使用该专利技术后,按照该公司柱塞拆装工具节省1万元,盘根节省12万元,合计节约13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