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刷新塔里木大尺寸固井纪录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智明 李钊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固井 油气勘探

    3月13日,西部钻探固井公司南疆项目部顺利完成集团公司重点风险探井轮探1井套管双级固井施工任务,创塔里木244.5毫米套管最深固井施工纪录。
 
    轮探1井设计井深8500米,是集团公司最深的一口风险探井。本次三开完钻井深7475.67米,设计采用大尺寸双级固井施工,下入直径244.5毫米套管,注替总量大、施工排量高,管内外静压差大,施工泵压高。这些难点都对施工作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确保固井作业的顺利完成,西部钻探技术骨干从井眼准备、井眼清洁、下套管技术措施、环空浆柱结构设计、注替参数、井漏风险分析等方面,对固井施工方案进行反复推敲论证,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