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管道局非开挖业务再创新纪录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程 宋聪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中石油 钻井

    3月6日23时26分,由管道四公司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长岭)乌裕尔河穿越工程主管定向钻一次性回拖成功!这是继中俄东线讷漠尔河定向钻穿越成功以来又一重大突破,创造了国内定向钻史上的国内最大管径、最大壁厚、最长距离(同级别管径)的新纪录。
 
    中俄东线乌裕尔河穿越工程由管道四公司定向钻穿越工程三处承建,采用管径1422毫米,壁厚30.8毫米,钢级 X80的直缝埋弧焊钢管,管道全长1650.5米,其中主河道定向钻穿越792.9米,两岸河道滩地开挖穿越857.6米,施工工艺仍采用新型轻质低扭岩石扩孔器进行六个级别扩孔,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管道壁厚达到了30.8毫米,预制管道焊接难度极大。
 
    本次焊接使用管道局自主研发的CPP900焊接设备完成焊接。与此同时,回拖过程中降浮难度巨大,回拖速度和降浮上水速度要严格控制,项目部在回拖前经过精密计算后,在管道尾端安装最新式的电磁流计控制注水量,精确控制每分钟降浮注水量,并按时采集数据反馈,为施工保驾护航。
 
    此次工程于2018年11月4日开钻,到2019年3月5日21时58分开始回拖,用时122天,在施工建设周期中,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低温严寒、地质条件复杂、征地协调困难等诸多难题,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此次乌裕尔河穿越工程的成功为今后管道局承揽长距离、大管径、复杂地层定向钻穿越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扩展管道局在定向钻工程行业里的能力范围,提升东北地区定向钻市场的竞争力,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