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镇江石油:防渗改造,安全当头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邵凯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江石油 安全环保 加油站

施工难道一定要查了这么细吗?基坑开挖为什么要设置防护栏和扶梯等等?课堂上,面对这样的疑问,培训师说道,基坑开挖是土建工程,也是双层罐改造重要环节之一,万一土壤地基发生塌陷可以第一时间救护和逃生。站长听了仔细,讲师也讲解了通透。解释了细致。

3月15日。江苏镇江石油召开加油站防渗改造施工安全培训,安全总监翟青林对加油站双层罐改造风险分析及施工安全做详细讲解,并对施工中各风险点逐一进行安全防控措施的指导。公司机关有关部门人员及各片区负责人和站长参加培训。

针对国家环保要求,入春以来,双层罐改造是列入该公司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江石油党委、经理室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专业人员撰写防渗改造安全监督手册,下发各油站组织学习。

现场安全管理、施工管理、监护、清罐、吊装、动火、用电等方案均以国家和中石化制度执行,无可厚非,目的就是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能够以牺牲人的代价来换取经济效益。课堂上,安全工程师时超这样说。

培训课上,讲师还对近些年发生的真实施工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跟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事故分析,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确保在安全可控、质量过关、在计划进度内完成加油站防渗改造任务。

讲师还讲解了施工期间对紧急情况处置方案、应急预案演练方法等,并结合防渗改造防控要点,对参培人员进行理论考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