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称伊历明年将大量出口汽油

日期:2019-03-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汽油出口

《伊朗日报》3月18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周日表示,伊朗目前正享受汽油生产过剩带来的好处,在进行可靠的存货量登记后,伊朗将很快开始出口汽油。他称:“汽油出口开始时数量很少,但我们正在努力提高汽油的生产和储存…我们将在下一伊历年(2019年3月21日开始)把增加汽油出口列为重要议题。”

位于伊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的波斯湾之星炼油厂(PGSR)第三期工程开工后,于2019年2月伊朗的汽油生产实现了自给自足。伊朗国家石油精炼和分销公司(NIORDC)负责人阿里礼萨·萨德卡巴迪(Alireza Sadeqabadi)表示:“第三期工程将使伊朗无需进口汽油,并每年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创造超过8亿美元的附加值。”他称,PGSR全面实施后,伊朗的汽油产量现在已达到每天1.03亿升,而伊朗每天对汽油的消耗平均为8700万升,“这就可使伊朗成为潜在的汽油出口国”。他还称,符合欧ⅴ标准的汽油产量将升至每天4500万升。

波斯湾之星炼油厂是世界最大的凝析油炼油厂。建设该设施所需设备70%以上由国内制造商提供,几乎所有的设备安装和项目执行都是由伊朗专家自己完成的。目前,第四期工程建设已经开始,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