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南分中心挂牌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莹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企改革 招标 西南油气田

共建、共享、共用,省时、省力、省人、省钱、省心。3月21日,中国石油招标中心第二个区域中心——西南分中心在四川成都挂牌成立,将为川渝滇黔桂藏琼的十余家区域企业提供招标服务,预计年招标额达200亿元以上。

近年来,随着国企改革的全面深化、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家针对工程、物资和服务招标等领域的合规监督更加严格。招标作为企业经营管理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其作用愈加突显。

新形势、新常态呼唤新举措、新作为。近年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确立了“守法、公开、竞争、择优、共赢”的理念,逐步实现了工程、物资和服务领域招标全覆盖,招标管理水平在央企中处于前列。

建设区域招标分中心,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要求,在总结近年来集中采购和统一招标的基础上,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改会重要部署,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石油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要求,快速提升区域内企业招标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建设区域招标分中心,集中区域内招标项目,形成招标业务专业化实施区域全覆盖,有利于开展规模招标、集约化招标,不断提升效益效率。

2018年12月,《集团公司区域招标中心顶层设计方案及实施意见》通过审议。按照设计方案,“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将建成西北、西南、华东、新疆、大庆、辽吉、北京、华北8个区域招标分中心。区域招标分中心建设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本次挂牌成立的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南分中心,充分整合了西南油气田、川庆钻探的招标资源,承担西南区域企业的三类招标项目及自愿招标项目的组织实施。服务涉及油气田开发、钻探、管道建设和销售等多个专业领域。

西南区域企业涉及上中下游,业务链条长、企业分布广、专业差异大。同时,西南地区也是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和页岩气开发的主战场,生产保供任务重大。对此,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主任朱喜龙表示:“西南分中心成立以后,将突出专业服务,突出务实高效,突出共享服务,做精招标业务,优化招标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为西南区域企业提供最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