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顺北鹰1井水泥塞施工再创陆上最深纪录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杨强 陈珉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5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石油 石油工程 石油技术

3月13日,华北石油工程井下HB-1402固井队顺利完成顺北鹰1井水泥塞施工作业,施工井深达8510米,刷新了陆上同类型作业最深纪录。

顺北鹰1井作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其具有的超深、超高温、超高压的特点是常规水泥塞施工中难以见到的。固井队以解剖麻雀的心态,仔细分析施工关键节点,优化技术措施,提出本次施工面临的两个关键难题,一是超高温,井底温度高达172℃,超过目前大多数水泥浆体系温度极限,水泥浆体系抗高温能力要经得起考验;二是钻具风险高,该井裸眼段地层稳定性差,在钻进时掉块严重,施工在裸眼段打塞,施工风险很大。

针对以上二个难点,该队主动迎难而上,通过采用专项优化的抗高温液硅水泥浆+高效驱油加重隔离液复合体系,解决了抗高温和井壁保护难题。在确保水泥浆抗污染能力强、固井队和钻井队使用性能最佳的设备,选派施工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施工,从各个方面防止人为因素对施工的干扰,保证水泥塞的安全施工,顺利完成了顺北鹰1井水泥塞的施工,塞面和套管试压达到设计要求,得到了甲方的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