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广州石化:仓储业务规范及深化应用项目启动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桂珍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油气储运

3月15日下午,广州石化仓储业务规范及深化应用项目启动会在物供中心召开,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项目建设。

该项是2018年总部ERP提升项目之一,广州分公司被物装部安排作为仓储业务规范化实施单位,为2019年实施总部物资域管理平台做准备。

该项目通过建立物资仓储管理体系,集成ERP系统,实现仓储移动办公和物资从实物移动到财务记账的全周期痕迹管理,提高企业物资管理的效率,降低库存资金的占用的重点内容的实施,来达成两个目标:一是以总成本最优为理念,通过供应链协同优化,改进服务水平、实现仓储作业管理标准化、仓库货位管理数字化、紧急业务管理规范化,整合物联网技术,搭建统一平台,提高物资供应各环节效率,促进物资采购业务流程及时高效,逐步实现物流仓储管理智能化;二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仓储的收货、存储、发货、盘库等环节实现物资识别及高效管理,提高企业物资供应管理的效率。

该项目完成后将达到如下的预期效果:一是通过信息快速采集、直观可视共享实现快速响应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通过促进上下游协调,加快物资周转效率来优化采购总成本。

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广州分公司解决目前在物资仓储管理业务领域的诸如仓储业务人员少且老龄化、仓储收发业务工作效率低、部分仓储业务未实现线上管理等问题。

项目由石化盈科、广州石化物供中心、信息中心派员组成项目组,通过4个多月的开发期,拟于今年7月份上线。目前项目组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