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物探以技术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谭晔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安全生产 工作量

记者3月25日获悉,由东方物探承担的中国地质科学院部署的雄安新区深部结构三维探测——雄安新区高精度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项目通过验收。

这个项目满覆盖面积24平方千米,主要是摸清雄安新区断裂、构造、地层、基底、岩体、地热层等目标地质体的深部空间分布、结构及其属性信息,为打造“地下透明雄安”提供基础数据。

东方物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地缘优势,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2017年,中标“雄安新区大功率时频电磁法勘查项目”,拉开了东方物探助力“地下透明雄安”建设的序幕。2018年3月,东方物探负责雄安新区二维地震勘探项目,这是中国石油在雄安新区部署的首个二维地震勘探项目。东方物探运用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可控震源、全套数字化地震队生产指挥系统和运行系统等高新技术,取得高质量勘探成果,利用丰富的物探和地质信息,构建了精细的三维立体地下地质模型。

在雄安新区高精度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项目中,东方物探2211队精细踏勘,优化震源施工轨迹,强化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按期完成。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的专家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原始资料齐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安全措施到位,完成全部设计工作量,采集的资料信噪比高,构造清晰,目的层反射信息及断点清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