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扬子石化环氧乙烷贮运站落实安全过夏措施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包英辰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油气储运

春分一过,气温渐升。扬子石化贮运厂环氧乙烷贮运站针对环氧乙烷“喜冷怕热”的特性,梳理去年夏季安全生产中的问题,按照公司及厂部要求,提前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环氧乙烷贮运站安全过夏。

制冷机的安稳运行直接关系到环氧乙烷贮运系统的夏季安全生产。随着环氧乙烷制冷设备的长期使用和环氧乙烷产量的不断增加,现有的制冷能力难以满足生产需要。贮运厂环氧乙烷贮运站一开年就上报了提升环氧乙烷制冷系统能力的方案,得到批复。3月20日前完成了环氧乙烷制冷系统的升级改造,更新了制冷机的油冷器,提高了油冷器换热面积;更新了两台凉水塔中的一台,经测试冷却能力由每小时75立方米提升为每小时150立方米,制冷能力整整提高了一倍。

提高雨水泵的效能是环氧乙烷贮运站安防暴雨的重要措施。去年夏季暴雨期间环氧乙烷雨水事故池水位偏高,不符合事故池运行要求,表明雨水泵的能力不够。作业区组织技术力量进行分析研讨,发现原雨水泵的安装位置不恰当,配管也不合理,重新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施工改造。改造后试泵,雨水泵的排水速度迅捷,达到了防暴雨等级的排水要求。

扬子石化环氧乙烷贮运站通过两项针对性强的措施,消除了设备瓶颈,为今夏环氧乙烷贮运站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