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庆安塞油田严抓质量管理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李盼星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安塞油田 油田 勘探开发

截至3月25日,负责安塞油田开发的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今年生产启动以来已约谈承包商10家,停工整顿施工队伍12支,罚款20余万元,清理承包商队伍2支。

采油一厂副厂长、产能建设项目经理梁冬说:“不给不守规矩者来个‘下马威’,追求高质量发展就可能变成一句空话。”

年初以来,采油一厂坚持从顶层设计抓起,结合全年质量管理存在的重点、难点,加强源头控制,严格对承包商施工资质,以及负责人、技术人员等从业资质等有效证件进行审核;施工过程中,严抓承包商施工监管,对所有承包商的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统一标准化管理。

采油一厂紧盯承包商监管薄弱环节,对生产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令”,并督促限期整改;对应付整改或屡改屡犯的,除签发“暂停令”外,还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对违反“四个绝不允许”等规定的,立即约谈承包商负责人,情节严重的按照合同相关内容处以罚金和违约金,甚至进入“黑名单”。

“把质量隐患当成事故处理,是我们雷打不动的铁律。”采油一厂技术监督站负责人说,“对质量不合格或影响生产质量的承包商,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对有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力及质量不合格的,毫不留情坚决予以清退。”

采油一厂坚持问题导向,在将质量管理工作与生产建设、经营管理、安全环保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力求向源头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转换工作机制。年初开始,这个厂一改由业务部门单个负责质量管理,变为全员抓质量,赋予每名员工对质量、安全、环保工作以话语权、监督权、停工权、否决权,并通过层层分解指标,落实质量管理的直线责任、属地责任、监督责任,从而形成“全员人人抓质量,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