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河石化调参数月月省钱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王罡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汽油 炼油化工

“以前我们每个月外购异辛烷3000吨,按照每吨5000元计算,一个月下来,这项支出就达到1500万元。现在通过优化调整,停购了异辛烷,这部分费用就省下来了。”3月22日,辽河石化生产运行处处长史承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由于目前国内炼化产能过剩,造成了成品油市场长期处于高罐位运行,今年1月,中国石油总部调整了成品油结算方式,实施汽柴油额外量市场化运行策略。如果还按照以前的生产方案运行,会对公司的效益产生影响。2月份,新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果断调整生产经营思路,从日效益核算、优化生产运行、落实优化措施等方面入手,想真招、办实事,迅速见成效。

以前,为了解决国Ⅵ汽油中芳烃含量偏高的实际问题,辽河石化需要外购异辛烷以满足产品质量指标的要求,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今年,这个公司生产运行处在确保物料平衡、质量平衡以及氢气平衡的前提下,根据辽河石化的原油特性、装置结构及能力,调整各种运行参数及半成品质量控制指标,重新摸索国Ⅵ汽油的生产方案。从3月初开始,辽河石化公司停购异辛烷,并成功生产出符合质量指标要求的国Ⅵ汽油,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此外,辽河石化公司还实施了一系列的技术改造项目,以达到保证质量、控制成本的目的。这些汽油优化改造项目包括:重整二甲苯塔抽出流程改造;2号改质轻石脑油去重整,提高汽油辛烷值;2号改质重石脑油部分(5吨/小时)去908罐,调和汽油芳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