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一储油罐区成功复产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蓬勃 郑琦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油品供应 储油罐

3月20日,西部管道王家沟作业区北库区TD505罐远传液位定格在13.2米,标志着北库区6座1万立方米储油罐复产成功。

据悉,今年4月至9月,独乌化、乌石化、兰石化三大炼厂将进行检修,为保障三大炼厂检修期间的市场油品供应,王家沟作业区的成品油业务将进入高库存运行阶段,北库区6座储罐的成功满负荷运行为缓解库区的高库存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保证复产后安全平稳运行,王家沟作业区将保障油罐顺利复产作为重头戏,对复产储罐及配套管网、阀门、执行器、自动取样器、高低液位音叉开关、喷淋、泡沫发生器、供配电等相关附件进行调试检测,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完成情况跟踪落实销项,确保油库安全运行。

据了解,储罐复产环节最大的风险是溢油和渗漏。为圆满完成复产任务,王家沟作业区指定专人跟踪负责,提前申报工艺变更、周计划、日计划,作业前进行风险研判,利用乌兰线停输时间段,避开工艺冲突,采取克乌线进油和南库储罐自压两种方式,严格控制进油排量。作业区调度岗按时段核算储罐充装量,现场作业岗每2小时对动罐进行加密巡检,及时确认浮盘启浮状态,手工检尺与远传液位计进行比对,多层级多环节管控,昼夜连续作业,保证了北库区储油罐复产成功。截至目前,王家沟作业区北库区所有储罐均运行良好,各项工艺运行参数显示正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