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新建制酸装置运行稳定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莉莉 韩默迪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炼油化工 炼油

3月29日,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优化转型升级项目传来最新进展消息,继月初3.5万吨/年制酸装置产出合格产品,开车一次成功,日前,装置实现92.5%浓度硫酸自动在线调和,进一步提高了操控精准度,装置保持持续稳定运行。

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庆石化深入研究油品转型升级方案,推动实施炼油结构调整优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新建MTBE装置、烷基化装置按期建成投产,生产出符合国ⅥA标准的95号、98号车用汽油。总投资约1.5亿元的3.5万吨/年制酸装置,是22万吨/年烷基化装置的配套装置,它的建成投产符合国家更高环保要求,使大庆石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生产出更清洁更环保的油品,企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提升。

据了解,烷基化装置所需催化剂为浓度98%的硫酸,生产过程中硫酸浓度逐渐降低,当浓度降到90%以下时,硫酸不能作催化剂使用。制酸装置采用奥地利P&P工业技术公司的湿法硫酸技术SAR工艺,将浓度低于90%的硫酸通过焚烧分解、催化氧化、冷凝等工艺处理,重新加工成浓度达到98%的硫酸并返回烷基化装置,实现了原料高效回收和循环利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