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严抓特种蜡产品质量提效益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永明 王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石蜡 中石化

3月26日,河南油田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为客户定制生产的60吨炭素蜡产品被装车出厂。

根据国内最大的电池炭棒生产厂家的需要,能化公司优化调整原配方和生产工艺流程,满足了客户对产品熔点、比色等质量指标的新要求。

产品质量影响企业效益,关乎企业发展。能化公司坚持将“每一粒蜡都是信誉”的理念融入特种蜡生产质量管理各环节。在特种蜡生产调和过程中,只要有一种原料的批次发生变化,该公司就组织科研人员重新试验,调整配方,保证产品质量处于可控之中。他们还将物料性质、质量指标等关键控制点的控制责任明确到生产车间、班组,督促生产车间干部员工严格控制工艺参数,及时调整操作,确保特种蜡产品质量。

根据不同客户对同一产品的质量需求差异,能化公司建立客户质量信息需求台账,按照“外部细分客户,内部细化指标”的模式,使产品生产及质量控制更符合用户需求,既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又最大限度减少质量过剩,同时,预防产品因为“合格不好用”带来的产品积压和超期存放,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

能化公司还坚持定期开展客户回访及满意度调查,积极回应并解决客户提出的质量意见。他们对主要客户每季度开展一次现场或电话回访,半年对所有客户开展一次满意度调查。对新产品,他们收集客户对公司产品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并通过现场指导或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公司质量信誉。去年,该公司共发出68份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客户评分均在98分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