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胜利油田拉开精滤水质监测工作序幕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吴琼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石油工程

今年以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注水所主要负责,目前已有7个注水站的精滤水质监测工作进入实施阶段,标志着胜利油田精滤水质监测工作拉开了序幕。据了解,今年胜利油田计划开展50个精细过滤注水站的水质监测工作。

水质监测是油田注水系统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油田注水地面配套、水质管理、沿程对水质影响情况等的重要渠道。同时本次水质监测工作也兼顾提高注水站精滤设备、滤膜选型,强化精细过滤装置运行管理。精细过滤是注入水水质改善的最后一个环节,含油量的多少、悬浮物大小与含量等参数直接影响到注入压力、注入量以及对油藏的驱动效果。本次水质监测工作将设置精细过滤装置所在注水站污水进站、滤前、滤后、精细水覆盖中间注水站、配水间、注水井井口等6个取样位置,涉及含油量、悬浮固体含量、悬浮物颗粒直径中值三个参数,计划全年开展4次大规模全覆盖式的水质精细化验,以确定精细过滤注水站从来水到注水井口全过程水质变化情况。根据实验工作量初步计算,本次水质监测工作共需要开展10800项基础实验,按照每天一个站点54项实验计算,全年工作量非常饱满。

注水所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人手,全身心投入到本次水质监测工作中来,力争借此大力改善胜利油田低渗透油藏水驱开发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