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销售水果营销零成本全覆盖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振江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销售 水果销售 加油站

    借助代储代销方式,截至今年3月底,广西销售已成功在近550座加油站实现线上线下零成本水果销售,一年半累计完成各类水果销售近千吨,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万元,既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又为公司非油业务提升找到了新路径。

2017年以来,广西销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特别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时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要求,主动对接当地经济发展,将帮助果农开展水果销售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新追求,出台《广西销售生鲜水果业务指导意见》。按照该意见,公司与当地一家有实力的水果合作商率先达成合作协议。合作方式为广西销售在不花一分钱采购成本的前提下,利用加油站便利店网点的冷柜、冷箱进行水果代储代销,由合作商支付冷链柜电费,同时以销定量、日结日清,对损耗的水果无偿退换货。

为了将该协议尽快落地,广西销售选择了南宁东环站、金凤站、长福站和金梧站作为销售试点,以柚子、脐橙、芒果等应季水果作为主打品种“投石问路”。经过3个月试点,共卖出水果120万元。尝到甜头的广西销售继续扩大销售试点,又选择南宁12座加油站加入销售行列,不到1个月销售额增加40万元,再获成功。2018年1月,陆续在柳州、桂林、钦州、玉林等分公司尝试和优化水果销售。截至当年5月底,所属14家分公司的水果零售和批发业务悉数实现了线上线下运营。

随着水果销售在广西销售加油站全覆盖运营,一方面缓解了广西部分果农卖果难和果贱伤农的问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由于水果销售契合了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方向,做到精准扶贫,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水果不仅在当地市场销售火爆,而且还借助中国石油昆仑好客平台远销至北京、上海、安徽等多个省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