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南京工程宁夏能化BDO废水项目开展现场撤离演练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郑立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9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工程 石油工程 中石化

    4月3日,南京工程宁夏能化BDO废水项目结合现场生产环境和公司的要求,在公用工程施工区域,开展一次有毒有害气体超标,模拟撤离演练。
 
    4月3日下午13:30分,BDO公用工程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正在紧张的施工中,突然悬挂在施工区域墙壁上的气体检测仪发出超标报警鸣笛,现场监护人听到后立即发出指令:“气体超标,作业危险,现场所有人员作业人员必须无条件全部撤离现场”。同时现场监护人及时向现场主管和施工负责人报告。随着现场撤离发出的指令,现场所有作业人员不假思索都沿监护人指定路线向上风口集合点撤离,施工人员迅速撤离作业现场。
 
    整个演练虽然时间短暂,但是通过演练,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警惕性和适应性,增强现场作业人员应对突发异常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技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演练结束后项目部对安全演练过程进行讲评,此次模拟硫化氢超标逃生演练,从发出报警到人员疏散,再到最后人员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集合点,时间不长,作业人员能够自觉服从现场指挥,演习过程比较顺利,达到演习的目的。
 
     针对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事故频发的情形,项目部领导对安全防范意识非常重视,在多次认真组织项目、分承包商管理人员加强对公司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外,也对业主开展的系列安全活动进行配合开展。项目部的安全氛围不断提升。
 
     宁夏能化BDO废水项目的施工已经进入大上阶段,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松懈,项目部也采取有效措施,在施工区域加强人防和技防,加强现场监护力度。只要现场有施工单位加班,项目部也安排管理人员轮流值班,随时做好现场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力争全面有效的按期完成BDO项目的执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