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胜利集输:合力管道检测全过程严密把关质量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杨亚红 宋执玉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田

    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QHSE监督中心以今年中石化第九个质量日为契机,全员落实胜利油田“深化标准提升,推进治理进步”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质量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确保油气集输生产安全高质量运行。
 
    4月2日,QHSE监督中心副主任盖永军带领油田技术检测中心、集兴石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对今年准备开展管道检测的输气分厂压气站、储备站32条站内输气管线,现场落实压力管道检测前辅助工作量。
 
    各方人员对每条管线逐一进行勘查,对管线外敷保温层需要拆除部分查找焊缝做出具体时间节点要求;为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安排气路检修时属备用转运行管道,合理确定最佳检测时机;与会各方详细论证了运行带压管线内存有少量底水是否影响超声波测试结果等技术要求;对运行的外输管道,明确打磨弯头时只能采用手工打磨等具体措施;对部分特殊管段如采用连接软管采用何种方式检测等等逐一进行具体的安排落实。
 
    通过现场核实,对每一段管线,每一施工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进行详细准备,做出相应风险评价,制定最佳测试方案、提前做好检测生产预案,确保气路检修期间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管道检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