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清理沉煤池回收积煤保护环境降成本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翁巧姝 张忠凯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中石化

    茂名石化炼油区CFB锅炉燃料系统设置有8个沉煤池,还有4条经过清污改造的排水沟,专门用于收集回收煤尘,防止煤尘外流污染环境,还可避免因暴雨而导致水体污染事故事件发生。

    锅炉装置的主要燃料是煤,每天都有煤装卸作业,煤车卸煤和转运倒煤过程将产生许多的煤尘和焦尘,这些煤尘沉积下来后就洒落在煤棚周边和道路上。还有原煤的转堆和皮带输送煤的过程,也产生大量的煤粉飞扬到四周,洒落到地面上。为保持装置现场环境清洁,每次装卸作业后,作业人员都会对周围的道路进行冲洗,冲洗水会夹带着煤灰进入沉煤池和经过清污改造的排水沟,还有雨水也会带着煤灰排入排水沟。
 
    每天多次的冲洗和日常的雨水,沉煤池和排水沟内会积有大量的煤,需要每周进行清理,既可防止沉煤池和排水沟内的积煤过多造成溢流,污染环境,又可减少煤炭消耗和损失,达到节能降本减费的目的。
 
    一季度,清理沉煤池和排水沟共回收积煤900多吨,按当前的煤价估算,可节约成本约58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