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井下在塔河油田开启固井“加速度”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闫红彬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中石化 石油工程

    4月7-8日,在24小时内,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HB-1402固井队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2口井油层双级4次固井施工,实现了公司在塔河油田“加速度”施工生产,充分展示该队安全高效的施工组织能力,为该公司快速高效安全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由于塔河油田TK351、TH123112X井两口井都是193.7毫米油层双级,都存在作业周期长、注浆量大、人员设备需求量大等问题。同时施工2口井固井施工,更是对HB-1402固井队的施工组织能力的考验。
 
    面对这些困难,该队精心组织,前移关口,把严各个关键节点,从工具附件的配送、水泥浆性能的调整、水泥药品的混拌运输到现场配浆水的混配和复合、设备人员的组织等各方面都做到无懈可击,确保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同时,他们对专项安全措施逐一确认落实,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由于两口井均进入了奥陶系地层,固井队积极与甲方及钻井公司协调,争取通过井底打塞回填的方式封堵井底易漏层,杜绝了井底漏失的恶性质量事故的发生。
 
    沙尘暴频发的季节,变化莫测的天气给施工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如何确保安全和施工质量是重中之重。TH123112X井还是艳阳高照,而TK351井施工现场却突发沙尘暴,大风吹的人摇摇晃晃,呛人的沙尘弥漫整个井场,能见度不足5米,给固井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
 
    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所有员工穿戴好防尘口罩、护目镜,非必须裸露设备盖上防沙罩,各岗位立即启用备用对讲机确保沟通顺畅,并对施工管路进行二次加固。
 
    通过精心组织现场施工,优化前置液+防气窜水泥浆体系、双车注浆、变排量控压驱替等各项技术措施均落实到位,达到了施工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