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宁波工程浙石化项目2#重整反再框架成为鱼山岛新地标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兆元 李毅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7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工程 浙江石化 中石化

    “起吊!”4月15日上午8时45分,随着起重指挥起吊命令的发布,一台CC8800-1型1600吨级履带吊车发动机轰鸣,缓缓地将一框重量为60吨、规格为11.2米*9米*11.2米的钢结构向130余米的预定高度提升,至上午9时许,框架达到预定位置顺利就位,标志着宁波工程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浙江石化项目2#重整装置140米反再框架成功封顶,成为鱼山岛上新的制高点。

    针对反再框架安装高度达140米的实际,项目部集思广益,结合项目现场平面特点,确定了地面分片预制组对成框,再采用分段现场组装犹如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安装,不仅确保了钢结构预制阶段的施工质量,也大大减少了高处作业量,高空作业风险也大大降低。在各个构件的预制过程中,为有效解决分片处上下层对接、整体框架上下层对接以及分片吊装和整体吊装之间存在的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加大现场预制监管力度,狠抓钢结构预制过程中的施工质量,严把每一道焊口质量,将各部位尺寸严格控制在允许偏差范围内,确保了每个成框钢结构尺寸的分毫不差,为实现高质量组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部针对场地狭窄、吊装高度高、吊装技术要求高等特点,为确保重整反再框架吊装施工平稳进行,多次组织中石化起运公司浙石化项目部以及浙石化业主方开会讨论吊装方案,协商调度吊装场地、吊装顺序以及吊装框架的转运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多方配合,协同施工。项目部安全部门还联合多方针对吊装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预测与评估,制定了专项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
 
    浙江石化2#连续重整装置框架的吊装完成,是重整项目部施工进度的一个重要节点,为接下来1#连续重整装置的吊装施工打下了坚实有利的基础,吹响了项目部施工向纵深推进的进军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