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曾经属于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境内探明石油储量有48亿吨

日期:2019-04-20    来源:带着风旅行世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0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中国 俄罗斯石油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却没有太多人知道。所谓内陆国,就是没有跟海洋连接的国家,比如中国就不是内陆国,那么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到底是哪个国家呢?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哈萨克斯坦,其境内探明石油储量有48亿吨,曾经还属于我们中国哦!你是不是很好奇它是谁呢?赶紧来和旅者了解一下吧!
 
  哈萨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它的国土面积高达272.49万平方公里,这个国土面积在世界上排名第九,领土横跨了亚欧两洲的它占据了地球2%的陆地表面积。很久以前,哈萨克斯坦是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但在1991年的时候它就宣布独立了。哈萨克斯坦的北部与俄罗斯相邻,东南部与中国的新疆连接,南部于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接壤,通过里海,哈萨克斯坦还可以到达和它隔海相望的伊朗核阿塞拜疆。
 
  哈萨克斯坦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内陆国,但是它国内却有不到两千万的人口,在16世纪之前,几乎只有游牧民族生活在哈萨克斯坦的境内。18世纪初期时,俄罗斯曾吞并了它,所以,如今哈萨克斯坦的文化结合了伊斯兰、突厥和斯拉夫等文化,换句话来说,它也算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了。哈萨克斯坦的人口密度比较低,它的GDP也低,据非官方数据统计,哈萨克斯坦GDP总值大概只有2000亿美元,这个GDP只能相当于中国一座新城市的水平,跟中国的直辖市相比而言,它差的不只是一点半点。
 
  哈萨克斯坦的GDP虽然不高,多元文化结合的它却和俄罗斯等强国有着密切联系,相信它在和大国之间的紧密合作和联系下,它的经济及各大方面一定会有所发展和进步的,如今的哈萨克斯坦还成立了欧亚经济欧盟,由此可见,哈萨克斯坦是发展的潜力股哦!
 
  哈萨克斯坦的境内有着大部分的哈萨克族人和俄罗斯人,这些人中不乏有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美女,当地美女虽比不上俄罗斯、冰岛国家美女那么出名,但依旧让人看了眼光无法移开。除了美女比较多,地大物博的它还有着很丰富的自然资源,境内探明石油储量有48亿吨的它还有着排名世界第一的钨的储量,所以说哈萨克斯坦是非常富裕的。其实,这样的哈萨克斯坦还曾经属于过中国,在清朝时候曾依附我国,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它便独立出去了,所以它和中国还是很有渊源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它国内看看美女们的花容月貌,也一定要去体验体验它多元的文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