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油船市场将成限硫令的大赢家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华船舶交易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船市场 油船 油船供应量

    海事策略国际研究顾问公司(MSI)近日表示,国际海事组织的限硫令将限制油船供应量的增长,同时鼓励老龄油船拆解。因此,尽管干散货航运市场动荡,但是油船市场依然乐观,有望成为限硫令政策的大赢家。

    MSI预测,2019年期租运费率将全面上升,最主要的是在大型油船领域。MSI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发展证实了我们对2019年市场状况整体改善的看法,目前的预测与MSI去年年初的预测非常接近。

    MSI的预期是2020年硫排放法规带来的船队增长抑制和需求支持,这体现在许多方面。

    首先,今年的废气洗涤器改装将减少现有船队运力。洗涤器装置持续增长,截止2月中旬,有535艘油船在建造时配备了废气洗涤器或者预定进行改装,实际安装洗涤器的油船现在还在继续增加。

    虽然有些油船会选择在自然的干船坞坞修期间按照废气洗涤器,但大多数预定改装废气洗涤器的船舶将会暂时离开船队。因此,可用船舶数量将会减少。最大的影响发生在2019年,预计整体船队将减少0.3%。

    2020年将进行更多的改装,不过2019年退出船队进行改装的油船将会重新回归,因此,2020年船队运力将会增加。MSI预计每次改装平均花费1个月的时间。

    除了改装活动之外,受2020年硫排放新规影响,预计临时浮式储存量将增加。预计一些港口将使用船舶,因为这些港口缺乏足够的储油能力来储存多种类型的燃料。这将反过来增加对现有舰队的抑制作用。

    因此,MSI预计,2019年修理和因各种原因退出船队的船舶运力同比将增长25%达到1530万载重吨,2020年将保持着类似水平。

    2019年船队有效运力将以1.8%的低幅度增长,而整个船队运力将增长2.2%,因为洗涤器改装和临时用于浮式储存的船舶,将会减少可用运力。在2020年,有效运力增长将高于整个船队总量的增长,因为大多数改装的船舶都返回船队运营。

    而在拆解方面,MSI预计,未来5年内,老化的船队状况将迫使船东放弃大量船舶;在未来10年内,随着2000年代中期频繁交付的船舶逐渐报废,油船拆解量将会很大。

    研究发现,在未来20年里,海运石油贸易将会大幅减少(假设全球石油需求下降),尽管明显不利于盈利,但考虑到需要从市场上移除的油船运力,这种影响依然仍远非灾难性的冲击。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支持了MSI对油船收益的长期乐观看法,尽管需求增长放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