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中原普光:高浓度检修污水控制水平上新台阶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钢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检修 环保

    4月18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完成天然气净化厂第一联合装置交付检修条件确认,该套装置正式交付检修。工艺准备阶段,共产生高浓度检修污水2384吨,较2018年单套装置高浓度检修污水量下降15%,检修污水控制水平上新台阶。
 
    按照三年一轮的检修计划,普光分公司每年安排两套联合装置大修。鉴于高含硫净化厂装置系统内存在硫化氢、有机硫残留以及极易自燃的硫化亚铁,在大修的工艺准备阶段,必须对重点涉硫部位进行除臭钝化,在这一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大量高悬浮物、高COD、高硫化物、低PH值的污水,此类污水处理难度大,国内没有成熟的处理经验可借鉴。
 
    普光分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倡导“环保、洁净”检修,一方面优化除臭钝化工艺,从源头上减少污水产生;另一方面开展科研公关,探索高浓度检修污水自处理工艺。自2011年首套装置检修以来,高浓度检修污水总量逐年下降,并且通过不断实验优化形成了一套高浓度检修污水厂内处理的成熟技术,实现将每套联合装置高浓度检修污水严格控制在3000方以内,同时结束了高浓度污水只能回注地下的历史,节约了大量的回注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